伊朗的反击,已经超出所有人的预期了,原油的涨幅也是如此。
之前,小凡预判如果打起来就会涨到80美元,如果没打起来会涨到70美元,目前看已经是大幅超预期了,因为伊朗太猛了,战况瞬息变化,没想到打死了宋江、吴用这种投降派,留下来的都是武松、鲁智深了。
不要说什么涨了有什么,已经做了几轮波段了。小凡从去年暑假就持续不断的分享囤大宗商品等能源,包括下方1月份的专属文章还特意强调了逻辑。

1、不过,这些都不影响我们的对原油基金的止盈。
原油基金连续2个交易日暴跌了,溢价最高的几乎连续2个跌停板了,参与的人几乎都在亏损,日内任何位置进场都是高位,几乎是无抵抗的回调了……
不是觉得T0就容易让散户盈利了?原油基金都是T0,大家亏得更惨了,目前溢价已经消化差不多了,又有机会可以择时进场了,包括但不限于豆粕,沙特,煤炭,电力,钢铁,化工等等所有能源化工相关……
我们周初卖掉是因为溢价提前怼上去了,几乎涨停板开盘,场内当时只有70多美元,场内溢价炒到100美元。
大多数人不懂原油基金,它不是跟踪股票,而是跟踪期货,它不是持有一篮子股票,而是持有一篮子基金,叫QDII(FOF)基金。
不想科普,记得在暴跌的盘前凌晨5点多都码了近千字说注意溢价风险,这个杀溢价的过程很恐怖,参照白银基金就行了,连续一字跌停板,第6个才放人出来。

2、原油暴涨,利好老登资产
金银上涨利好科技、工业金属等等,原油上涨恰恰是反向逻辑。利好的只有老登资产,对原油股、有色金属都是利空,所以大家如果想不明白这件事情,周初接盘换来的就是痛苦不堪。
大多数人觉得“战争一响,黄金万两”,结果黄金白银根本没有表现,工业金属连续下跌。小凡想科普下,不过又怕说不明白,一句话简单理解,原油与黄金一直都是反向走势,国际上面有个“金油比”的概念。
它们的上涨逻辑不同,一个是避险,一个是通胀。原油上涨利好老登资产,因为原油对通胀的影响很大,老登资产上涨只有一个逻辑就是通胀。
为什么叫老登资产了,就是没有成长性了,没有销量的增速,没有扩张了,在会计的角度的叫“现金牛”企业,不需要扩张的企业的传统行业。
他们如果想利润提升,只能靠涨价,就是在销量Q不变的情况下,利用售价P的上涨,实现边际贡献的提升,最后提升息税前利润EBIT。

3、今年,市场的主线可能就是“涨价”!
从年初到现在,涨价逻辑已经开始有炒作了,后面几个月还会继续。今年的任务就是让“物价合理回升”,扩大内需,去库存。只有涨价才能清库存,所有人都是买涨不买跌……
涨价,传统的老登资产的业绩就开始出现拐点了。原油上涨是涨价最好的借口,原材料都涨了,终端也会涨,商人都是无利不起早,原材料涨1元,他们售价涨2元,传统的老登资产本来就是事是垄断的行业了。
大家会发现,你汽车加油涨价,你家的燃气也涨价,甚至你家的电费都有可能提价,因为他们说发电成本贵了。之后,衣食住行、吃喝玩乐都涨价,因为他们的生产物资都涨了……
万生优配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